欢迎访问沈阳市法库县人民政府
繁體轉換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公示公告
省委第一巡视组向法库县委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日期:2023-08-04来源:法库县融媒体中心

根据省委部署731日,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十三届省委第轮巡视集中反馈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学习传达郝鹏书记在听取省委第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巡视发现的落实巡视整改不到位问题,对巡视整改工作作出总体部署。82日,省委第巡视组向法库反馈了巡视情况。组长周尊安分别向法库县委书记刘阳春法库县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县长孔德树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刘阳春作表态讲话

周尊安在反馈时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法库县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的建设得到加强,政治生态持续净化,主要经济指标呈增长态势,“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常规巡视方面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差距,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不够到位,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思想基础筑得不够牢,产业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做得不够实,开发区引领县域经济发展活力不足,系统推进乡村振兴有短板,统筹发展与安全不够到位;落实“两个责任”不够到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仍需持续用力,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治“四风”不够有力;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党建工作责任压得不够实;对巡视和审计发现问题有的整改不够到位。营商环境专项巡视方面主要是:履行营商环境建设主体责任不实,打造“政通人和”的经济发展环境有差距;推进诚信政府建设差距较大,打造“履约践诺”的信用环境不够到位;司法部门顽瘴痼疾较深,打造“公平公正”的司法环境任重道远;规范执法不够有力,打造“文明规范”的执法环境还存在短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不够深入,打造“阳光便利”的审批环境仍需持续用力;监管权力运用不够规范,打造“简约高效”的监管环境存在薄弱环节;中介组织管理缺位,打造“中立诚信”的中介环境亟待加强;幕后交易整治力度不够,打造“公平竞争”的经营环境有待提高。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

周尊安在常规巡视方面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是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干部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四是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做好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

周尊安在营商环境专项巡视方面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是聚焦解决市场主体关切的突出问题,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三是加强干部能力作风建设,狠抓工作落实。四是抓好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会议传达了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巡视整改的工作要求,法库县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重要讲话精神,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整改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力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辽宁实践。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增强底线思维,扛起防范化解风险政治责任。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严的主基调,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要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对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聚焦解决市场主体关切的突出问题,持之以恒推进营商环境建设,坚决打好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为推动实现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法库县委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提高思想认识,主动认领责任,将抓好巡视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强化组织领导,抓好集中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建立长效机制,把巡视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要抓好整改日常监督,推动形成巡视整改监督合力。要加强巡视成果综合运用,促进深化标本兼治。强化责任担当,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以巡视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打赢新时代东北振兴、辽宁振兴的“辽沈战役”。

刘阳春表示,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客观公正、实事求是,指出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提出的整改要求客观中肯、精准到位,对我们理清工作思路、完成工作任务,坚定政治立场、严明政治纪律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对巡视组反馈的问题,法库县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严肃对待、坚决整改。一是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全盘接受反馈意见。坚定不移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坚持从“严”整改、从“实”整改、从“细”整改、从“快”整改,以坐不住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紧迫感,不折不扣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全力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二是压实责任、细化举措,全力抓好整改落实。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坚持县委书记带头,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压实县委常委班子成员责任,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一把手”责任,上下协调、加强联动,扎实推动巡视整改工作落地落实。细化分解整改任务,认真研究制定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整改方案,明确“时间表”、“任务书”,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第一时间推动整改,做到完成一个、销号一个,确保反馈问题条条改到位。强化督导确保实效,加强对各单位、各部门整改落实情况的督导问效,坚决杜绝“交卷”和“过关”思想,确保巡视整改不挂空挡、不走过场、不摆样子、不流于形式,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强化统筹、注重实效,全面推动成果转化。以狠抓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坚持以落实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落实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坚持以落实整改的实际成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整改不过关决不放过、问题不销号决不罢休”的恒心和韧劲,立行立改、全面整改,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动法库全面振兴实现新突破,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落地生根,向省委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省委第一巡视组有关成员,法库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及各巡察组组长;县委各部委、县直各单位、群团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县事业单位负责人,驻法中省市直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法库县人民政府 承办:法库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法库县融媒体中心
建议使用 1366*768分辨率  辽ICP备2021012785号-1    联系电话    024-62313021
网站标识码:2101240002 辽公网备21012402000147号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